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聚焦问题严督查 动真碰硬抓整改

本报讯 记者 马瑞芬 近日,县委书记卢展明就脱贫攻坚和"五道五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文,副县长魏瑛、李佩璋一同督查。

卢展明沿岸查看了漳河河道和迎春河河道。指出,河道治理是我县"五道五治"的亮点和特色,也是改善全县群众居住环境的一项关键性举措。行动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河道绿化、美化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但在检查中发现河道两旁绿化推进速度慢、标准不高。卢展明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拿出整改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对照标准和时间节点,迅速推进落实,真正把河道周边建设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让秀美的河道成为北方水城一道靓丽风景。

在段柳乡南头村,卢展明通过实地查看、认真查阅资料、入户调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五道五治"和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当了解到全村贫困户依托沁县惠民生态旅游建设服务公司,实现了脱贫有组织,有引领时,卢展明强调,就是要要立足实际,着力加快"一村一品一主题"特色产业培育,真正让贫困户脱贫致富。要吃透政策,措施到位、宣传深入,谋划好贫困户长远致富产业,解决实际问题,焕发贫困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县脱贫攻坚步伐,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

在督查中发现,部分乡镇、村仍然存在村容村貌脏乱差,环境整治不规范、不彻底等现象。卢展明立即责成相关乡镇和包村干部马上整改。他指出,"五道五治"是创优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必须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下大力气抓好违建拆除工作,严厉打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行为。要因地制宜,对标一流,真正达到治好、治美、治顺、治彻底的效果,确保将这件改善城乡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持续转变作风,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智慧用在实干上,真正沉下心研究问题,扑下心破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查漏补缺,按照时间节点全部整改到位。要按照方便群众的原则,因地制宜,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使乡村更美丽,使百姓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