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促进
会为我县全域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本报讯 5月3日上午,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促进会副秘书长宿晓春一行在我县调研,为我县全域旅游及吴王典 廉政文化园项目提出创新思路及其发展途径。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华,副县长李佩璋一同调研。

近年来,我县围绕节庆文化推动全域旅游升级,进一步挖掘端午民俗文化元素,积极申报全域旅游示范县。目前,我县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探索开发以采摘时令水果蔬菜、体验农事、钓鱼、水上大冲关等活动与旅游结合的新路子,为贫困农民脱贫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调研组一行深入徐阳村、下清河村、后沟村、漳河源头等地,实地查看了全县乡村旅游发展现状,深入了解了吴王典 生平事迹和廉政文化园建设规划等。

宿晓春一行认为沁县水土资源优势明显,是全省的一块生态净土,发展全域旅游定位准。认为我县要依托龙舟节庆活动,以县城为重点,围绕新城建设,在水上做文章,包装一个大项目,打造龙头旅游产业,辐射带动全县乡村旅游大格局;要把握好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引导当前散而小的乡村旅游,逐步走上正轨,要确定标准,打造一些标准化的以水而居村落,打造出沁县自己的旅游标志,引导现有的乡村旅游从粗放到精品转变,通过庄园经济,让村民融进来,形成有效带动作用;要打造独有的廉政基地,与生态游、乡村游、度假游有机结合,重点打造文化体验游、精品民宿游等一批文化休闲体验产品,叫响全省乃至全国最好的乡村旅游基地品牌,助推美丽沁州新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