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赵雪莲荣获山西省十大孝星
郭爱梅荣获十大孝星提名

本报讯:行孝养德,弘孝化人。3月26日下午,首届"羊羔酒杯""寻找山西孝星"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太原举行,对山西省十大孝星及提名者进行隆重表彰。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推荐的孝老爱亲模范赵雪莲荣获十大孝星。郭爱梅荣获十大孝星提名。

此次活动由山西省文明办、山西省社科联、山西省老龄办指导,山西省孝文化研究会、三晋文化研究会、山西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

漳源镇庄立村年仅24岁的赵雪莲,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初中辍学后,就用稚嫩的双肩挑起了赡养亲祖两代人的重担。爸爸智障,妈妈是聋哑人且患有精神病,爷爷82岁高龄腿脚不利索,奶奶一年前突发意外不幸去世。雪莲用小小的身板诠释着家的责任、孝的含义、爱的份量。影响和感动着乡邻。她上榜中国好人榜,并入选长治市第五届道德模范。漳源镇罗卜港村的郭爱梅,丈夫常年在外打工,16年如一日她独自照顾瘫痪的公婆和一双儿女。刚步入不惑之年,却比同龄人显得苍老很多。她用勤劳和孝德为村民树起了一个见贤思齐的道德标杆。

活动围绕"弘扬美德,传承孝道"的主题,经过层层推荐,逐级评审,经专家评审委员会从全省各地市县区推荐的百名候选人中评审,最终评选出10名山西孝星,20名山西孝星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