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刘光清调研松村乡"五道五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3月28日上午,县人大主任刘光清、副县长李佩璋一同深入到包扶乡镇松村乡,就"五道五治"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刘光清指出,脱贫攻坚和"五道五治"工作是当前两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惠及群众的民生事业。要立足松村乡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发展模式,推进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要通过政府引导,建立产业经营主体和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让他们融入到产业项目的运营中来,让企业得到发展、群众增加收入,真正发挥产业对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带动作用。他要求,要紧抓当前有利时机,加大力度推进"五道五治"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对标任务,提前规划,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形成合力,整治中要将村级景观打造与"五道五治"齐头并进,做好道路两侧的绿化,夯实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