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县长张宏伟检查护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严格管控 群防群治不留死角

本报讯 记者 刘晶 3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深入册村镇、故县镇、南泉乡、杨安乡、新店镇等地检查护林防火工作。副县长魏瑛陪同。张宏伟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和防火任务的艰巨性,压实责任,强化管控,绝不能出现任何纰漏,坚决打赢春季护林防火攻坚战。

张宏伟指出,当前,我县天干物燥,随着农事活动增多以及清明节即将到来,野外用火逐渐增多,这使得当前森林火险等级高,防火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加护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能放松任何一个环节,加大管控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宏伟强调,护林防火工作,一要做到思想再重视,工作再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想新招、出实招,及时发现、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利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语言做好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护林防火工作中来,使护林防火工作入脑入心,不留死角,实现群防群治;二要加强领导,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坚持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应急力量随时待命,加强联合执法,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要突出重点,控制节点。重点是沿山乡镇和林区,节点是清明、五一等节日,要加大火源管控,对入山人员进行实名登记,认真查堵火源,要加大对烧田埂、郊游用火、林区烧烤等行为的管理力度,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四要查处到位,保障到位。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装备到位,后勤保障到位,确保森林安全,确保防火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