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我县正式迈入国家级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行列
县委书记卢展明出席授牌仪式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3月30日上午,市检验检疫局局长卫永平一行莅临我县,对沁县沁州黄小米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进行授牌,标志着我县再添一项国字号殊荣,正式迈入了国家级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行列,也是全市首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县领导卢展明、田耀德、魏瑛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卫永平宣布了沁县沁州黄小米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命名决定并进行了授牌。副县长魏瑛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卢展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和沁县人民,向市检验检疫局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沁州黄小米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是我县充分发挥水土生态优势、实施高端农业发展路径的重要成果,更是我县打造全国有机食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的"金"字招牌。这块"金"字招牌的取得,标志着我县沁州黄小米种植及加工向高端农业进一步迈进,标志着我县农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必将引领带动我县各类优势农产品提升质量、扩大规模、争创品牌,必将全面提升我县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要以此为新的契机,进一步用足用好"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牌子,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品牌和标准建设,进一步健全农产品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推动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卢展明强调,从今天开始,我县正式迈入国家级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行列。要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市检验检疫局的指导帮助下,结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大力度,切实巩固提升好我县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成果,加快建设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和绿色农业生产示范县,在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中创造更多的新经验、争创更多的新标准、打造更多的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