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3月30日晚,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办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方案》。

卢展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我们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特别是习总书记总结的"五个经验"(加强领导是根本、把握精准是要义、增加投入是保障、各方参与是合力、群众参与是基础),非常符合我们基层实际,我们要切实用好这些经验,按照27日召开的推进会上各项安排部署,压实责任抓落实,更好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卢展明强调,"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带头坚持学习,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组织生活,带头干事创业,带头坚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学的标杆、做的榜样。二是组织部门要牵好头,在吃透中央精神的基础上,要不等不靠,及早谋划我县的实施方案,切实抓好顶层设计。要认真梳理总结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的工作经验,结合全县重点工作特别是全面创优环境,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创新举措,切实引导各级党组织、各个领域的党员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三是各级党组织要开好头,从一开始就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的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彻底消除一些党员存在走过场思想,确保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果、创造新经验。

卢展明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体到我县要专题研究,找准切入点、突破口,拿出沁县化、项目化、清单化的贯彻落实意见,全力争取政策红利。要进一步用足用好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这块金字招牌,下大力气推动我县有机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在农业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化三制"工作方案》、《关于调整沁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和选派农村第一书记的补充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