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全县宣传组织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3月10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劲松,副县长王丽萍出席会议。

会上,温劲松宣读了市委书记席小军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批示;王丽萍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典型的决定》。

冯华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意识形态管控、创优舆论宣传环境、深化核心价值观宣传、提升文明创建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全县“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条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冯华指出,今年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全面创优发展环境,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统筹做好思想理论武装、舆论宣传引导、主流价值引领、精神文明创建、文化艺术繁荣、文化惠民服务、旅游产业攻坚、意识形态安全、网络环境整治、宣传队伍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为实现沁县振兴崛起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条件。

冯华强调,做好新一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创优环境,努力工作,为沁县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魏堃 3月10日上午,全县组织统战工作会议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文,县政协副主席、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建伟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2016年全县组织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对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工作、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安排部署。

张东文就做好2017年全县组织工作,落实好总体工作思路强调,做到“五个必须”“四个全力”:即必须把握的五个基本原则,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奉行稳中求进基调、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2017年需全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学习培训引向深入,要把做合格党员引向深入,要把落实《准则》引向深入;二是全力打造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科学精准选人用人,要坚决防止“带病提拔”,要切实重视后备干部培养,要构建有效激发干部内生动力的长效机制,要从严加强干部经常性管理监督;三是全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效增质,围绕“三基”建设,推行“1+5”党建工作思路,“1+5”即落实一个责任,推动党建责任百分百落实,抓好堡垒强固工程、能力提升工程、机制提质工程、群众满意工程、基础保障工程“五大工程”;四是全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研究制定重大人才政策,要全面实施乡土人才培养开发工程。

就做好2017年全县统战工作,张东文强调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练好“基本功”,抓好统一战线自身建设,二是画好“同心圆”,不断深化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三是壮大“朋友圈”,建设和谐良好的政党关系,四是架起“连心桥”,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五是提升“战斗力”,进一步做好统战宣传信息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