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张宏伟在全县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要求
严排查处隐患强监管 坚绝守住安全生产红线

本报讯 记者 马瑞芬 3月9日,我县召开三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1-2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副县长魏瑛、李佩璋出席会议。

张宏伟指出,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能有任何折扣,安全生产也是最大的效益。要求,要突出重点,立即行动。从现在开始,全县要开展新一轮立体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各乡镇和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12字原则,严格落实“五项制度”,依据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行业领域特点,制订科学可行、有操作性的实施方案,迅速行动,严查细查、重处重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宏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时刻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形势和责任,树立强烈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抓源头隐患排查、抓面上巡查监管、抓重点整治的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采取坚决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严格安全生产的督查和追责机制,切实抓好抓细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以铁的纪律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又讯 3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深入山西煤层气(天然气)集输有限公司沁县分公司、沁县长胜辰宇建材有限公司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