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在全县“五道五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拆要一鼓作气 建要规划引领 管要机制保障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瑞芬 秦雯 3月8日、9日,卢展明、张宏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十三个乡镇就全县“五道五治”整治成果进行集中调研,并召开“五道五治”工作推进会,对“五道五治”整治情况进行点评,对全县下一阶段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全县“五道五治”行动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3个多月时间的攻坚克难,“五道五治”取得阶段性成效,违建拆除动真碰硬,建管并重亮点纷呈,城乡道路沿线环境得到治理、城乡面貌有了明显改善。

卢展明、张宏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先后深入十三个乡镇,就“五道五治”整治成果进行了集中调研。所到之处环境整洁、文化特色凸显,内容丰富、尤其是一面面赏心悦目的文化墙,将我县的农耕文化、红色文化、孝道文化深植整治行动中,充分体现了我县“以国道、省道和县道为主线,以乡道、村道和铁道为辐射,以市政街道、河道为重点,打造特色经济走廊,水城风情走廊、沁州精神走廊、乡村漫游走廊”的工作思路。

调研中,县四套班子成员、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采取看、听、评、比的方式,对全县“五道五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推进,既促进了各乡镇之间的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也达到了查找不足、推动工作的效果。在推进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对各乡镇“五道五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段柳乡、国土局、经信局、交警队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长张宏伟对下阶段“五道五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拆违是开展和深化“五道五治”行动的基础和关键,下阶段拆违工作信心要更足、力度要更大,要向纵深推进,再掀拆违高潮;要全面进行综合整治,采取借墙造景、依山建景、见缝插景、沿河置景等模式,抓好五级道路以及市政道路、河道、铁道沿线的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提升“五道五治”品质;要从严落实工作责任,要逐渐建立完善“五道五治”长效机制,将各级各部门承担的治违治乱职责固化下来。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持续用力、力度不减地把“五道五治”引向深入。

县委书记卢展明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县上下要形成三点共识。要以坚定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从政治的高度来抓好“五道五治”工作,以实施“五道五治”为抓手,主动作为,努力提升沁县形象,以良好的硬件环境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为引进投资、承接产业、扩大开放、留住人才创造有利的社会环境。要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事情做起,真正改善提高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环境质量,把这件民心所向、民心所盼的好事做好。用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确保“五道五治”取得实效。要推进“三位一体”。拆要拆彻底,要“拉网排查不遗漏、实事求是不隐瞒”,(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