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参加册村镇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

抓住重点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人民群众谋取更大福祉

本报讯 记者 魏 堃 3月2日下午,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县委书记卢展明参加册村镇代表团审议,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共谋强县富民良策。

在册村镇代表团,县委书记卢展明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紧扣《报告》联系实际,踊跃发言,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气氛热烈。卢展明边听取发言边进行讨论交流,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卢展明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重点突出、掷地有声,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希望代表们结合实际带头履职,认真思考今后努力方向,把报告、规划学习好、审议好,把群众的愿望和诉求真实反映出来,结合实际落实好,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企业发展谋出路,为经济发展多出力。

就当前工作,卢展明要求,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中央省市一系列精神,县委县政府一系列部署,了解布局规划,提升视野,在学的基础上抓落实,因地制宜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抓住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对贫困县而言任务更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把这项关系民生的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为全面小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五道五治是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通过全县上下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体现了公平和正义,当前要"拆"字当头,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持续推进,向纵深发展,拆出县域发展空间,同时,拆、建、管并重,全面规划好,建设好,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五道五治"取得实效,造福于民;要服务好重点企业,全面创优环境,就册村镇而言,就是要让沁园春矿泉水、煤气化天然气等企业做大做强;要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要出谋划策积极提出好的建议,把水源地保护好,为绿色生态沁县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做好美丽乡村和小城镇建设工作,通过基础设施改善、"五道五治"、产业发展等让全县的乡村更美,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增进群众福祉,让群众幸福指数更高;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准则》和《条例》,全面抓好村委换届工作,为我县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