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政协沁县第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刘晶 3月2日下午,9名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别就我县农村教育、生态建设、精准脱贫、旅游产业、交通优势等作了议政发言,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有郭建宇、王小宁、郭庆宏、张建伟、李树伟、王志忠、李建宏、郭志平、田秀峰、王建岗、马启明、郭勇。县领导张宏伟、郗淑芳、王丽萍、武虹波等应邀前来听取委员发言,并在主席台就座。相关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和部分乡镇领导,企事业单位和负责人列席会议。本次应出席委员150人,实出席143人,符合法定人数。张建伟主持会议。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县实施"十三五"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的深化之年,是我县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委员们紧紧围绕县委的安排部署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坦诚议政,踊跃建言,委员张小俊就《加快建设经济开发区 打造跨越发展新引擎》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委员王全贵就《深化"五道五治"打造靓丽沁州》作了发言;委员田保和、莫少云分别就《发掘特色文化资源 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以"千泉湖国家湿地公园"为重点持续加大我县生态建设力度》提出参考意见;委员韩艳红就《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提升精准脱贫成效》作了发言;委员王国萍就《合理布点办学 政策倾斜支撑 全面提升我县农村教育教学水平》提出真知灼见;委员郭志平、马国强、李国庆分别就《充实人员 改善设施 转变作风 全面提升我县医疗服务水平》《抓机遇,绘好治水新蓝图促落实,做好惠民大文章》《再造我县交通优势 促进县域经济腾飞》作了发言。

张宏伟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的一年里,为县委、县政府进一步拓宽视角、广纳民情、改进工作提供的积极帮助,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表示,新的一年,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保障政协履行职能,不断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广泛集中政协委员的智慧,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联系,相互支持,同频共振,为全县实现我县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