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解放思想创优环境"大讨论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2月16日晚,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解放思想,创优环境"大讨论。集体重点学习了市委席小军书记关于"解放思想,创优环境"方面的讲话精神,与会各位领导就如何创建"六个环境"结合自己分管领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列出了问题清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宏伟领学了市委书记席小军关于"解放思想,创优环境"方面的讲话精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炜,副县长魏瑛、李佩璋、武虹波围绕解放思想创优环境进行讨论发言。

卢展明指出,今年是市委确立的"全面创优发展环境年"。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痛下决心、大张旗鼓开展一场由外到内、软硬兼施、破立并举、系统全面的"环境革命",激发出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汇聚起带头干、担当干、扎实干、攻坚干的强大合力。

卢展明强调,要加快沁县发展,实现县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过硬的干部队伍。一是要抓好意见征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走下去,深入联系乡镇、深入分管单位、深入基层群众,通过座谈讨论、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居民群众、设立意见箱、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广大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和居民群众对全县存在的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意见建议及改进措施。征求的意见建议要梳理好,建立清单。第二,要抓好信息公开。要全面推进党务、政务、村务和公共服务单位办事公开。特别是各公共服务单位,办事窗口、办事制度、办事程序、办事承诺、办事结果等,要通过媒体、网络、会议、文件、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让干部群众知情、参与、监督。第三,要抓好舆论宣传。要组织新闻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版面时段,设置"创优环境"专题板块或栏目,在推进的过程中,注意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报道。第四,要抓好暗访监督。要对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群众关注的各类公开情况、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工作纪律情况、市容市貌情况、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暗访监督;同时也要针对群众诉求窗口、项目审批、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专项暗访,专项解剖,严肃处理。

会上还对县"两会"即将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