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解放思想,创优发展环境"大讨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县创优发展环境工作,县委专门成立了创优发展环境6个小组领题研讨,带动"解放思想,创优发展环境"大讨论在全县迅速掀起高潮。

营造革故鼎新的思想环境

2月1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华主持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集中大讨论,就如何营造革故鼎新的思想环境,创优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进行认真学习研讨。冯华要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重点,逐级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以走访调研、召开座谈、征求意见、梳理汇总等方式,广泛查找宣传思想文化队伍在思想、作风、制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而通过集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通报,不断深化"双改",全面推进"两论立部",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创优发展环境,为塑造美丽沁州形象、实现振兴崛起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条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创建开放现代的创业环境

2月16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郗淑芳召集人社、经信、农委、团委、工会、妇联、残联、工商联、政务大厅、中小企业局、招商中心等12个单位,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开放现代的创业环境座谈会。与会单位负责人积极发言献策,从联合培训、搞好服务、制好政策等多方面创建开放现代的创业环境。郗淑芳强调,要认真学习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关于创业就业有关精神,结合本次会议安排,由人社部门牵头,各相关单位配合,制定出创业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以清单推进工作,创建好开放现代的创业环境,为北方水城,美丽沁州建设贡献力量!

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2月16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东文召集分管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营造担当可敬、担当光荣的从政环境展开大讨论。要求,要率先垂范,抓好任务分解,对标一流,拿出"我的岗位工作如何改进,我的岗位服务如何最优"的"创优清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和发展环境,推动政治生态全面优化、美好形象逐步树立。

2月16日下午,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创优环境"和"我的岗位工作如何改进、我的岗位服务如何最优"为主题,谈认识、找差距,分别提出了操作性强、能够实际解决问题的工作建议和意见。要求,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工作定位,加大问责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为我县加快推进创优发展环境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

2月16日下午,副县长武虹波在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分管单位有关同志,就"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这一主题,围绕"本单位、本系统在创优政务环境方面采取的做法和措施"及"关于政府创优政务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两个问题深入展开讨论。

武虹波强调,要进一步打破传统观念和主观偏见的束缚,更新思想观念、变革思维方式,大胆探索,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改革大突破。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充分挖掘政策优势,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下深水、动真格,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打好深化改革的攻坚战,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

建设诚实守信的法治环境

2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召集公检法司部门负责同志,就建设诚实守信法治环境、创优发展环境进行认真讨论。

郭爱斌要求,政法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以设立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以及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查找干部队伍在思想、作风、制度以及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而通过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用政法工作"硬措施"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

构建生态环保的宜居环境

2月16日,副县长魏瑛召集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创优发展环境,构建生态环保宜居环境专题研讨。会议要求,要继续以"生态脱贫、生态建设"为契机,以生态建设为目标,大力实施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的退耕还林、湿地治理、节能减排、造林绿化工程等生态项目建设,努力建设绿色生态、幸福宜居的美丽沁州。

2月16日,副县长李佩璋主持召开构建生态环保宜居环境"五道五治"专题研讨。会议围绕"深化五道五治、创优发展环境",认真讨论,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紧抓推动"五道五治"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的机遇,狠抓拆违控违和集中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为打造美丽公路和城市新名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