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中共沁县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卢展明向全会作报告 张宏伟主持 郭爱斌宣读《表彰决定》并组织颁奖 审议通过《中共沁县县委全会工作规则》

本报讯 记者 马瑞芬 秦超

2月13日上午,中共沁县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沁州剧院隆重召开。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把我县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四套班子领导、担任过正县级实职的老领导、县直各单位股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副科以上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沁单位副职以上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卢展明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去年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并就2017年的经济社会工作提出意见。卢展明指出,去年,县委坚持严把程序关、人事关,成功召开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县委、县纪委和县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以及乡镇换届,一大批业绩突出、作风扎实、群众认可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一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县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坚持市委"两个目标",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坚持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抓好民生这个第一关切不动摇、坚持抓好生态这个第一特色不动摇、坚持抓好党建这个第一保障不动摇等"四个不动摇",全县上下的活力和干劲迸发,谋发展一条心,干发展一股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取得许多具有标志性、突破性的新成效。

卢展明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的深化之年,更是我县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今年我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治晋理政总方略,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总体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根本,全面深化"双改",全面创优发展环境,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开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根据新的统计口径研究设置,地方财政收入与去年持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约束性指标按市下达任务完成。

卢展明强调,要实现以上目标,必须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为主线,着力推动五大产业提质增效。二是以开发区建设为引领,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三是以脱贫攻坚为重中之重,着力增进全县人民福祉。四是以大县城建设为重点,着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五是以"北方水城·美丽沁州"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生态文明新优势。六是以真抓落实、狠抓落实为关键,着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张宏伟要求,一要立即"学",确保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到位。二要抓好"干",确保任务精准对表对标对接到位。三要立足"早",确保当前工作谋划推进落实到位。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崇尚实干,奋勇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北方水城·美丽沁州"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爱斌宣读了《中共沁县县委、沁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并组织颁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沁县县委全会工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