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五道五治"攻坚战
文化植入 我县打造道路景观新亮点

"五道五治"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为确保"治美、治彻底",我县将文化元素植入其中,做到规划引领、设计先行、注重品质、彰显特色,自然和谐,突出文化。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五道五治的重要内容,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根本目标,全方位展开治理,不断提升乡村品位,注重融入文化元素,融入艺术元素,特别是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发挥当地的文化优势,打造文化特色村和特色产业村,规划绘制了各种文化墙、艺术墙,推进了县城、中心集镇、自然村落的美化建设和品位提升。

在整治中,我县高度重视文化元素的融入和挖掘,以提升品质主导"五道五治",以有文化、有品位、有审美的眼光进行治理,改变了过去墙面、树杆刷白的传统做法,对整治出来的空间、空地精心设计、创意整治,打造"一道一品、一路一景"。漳源镇景村在乡道平景线整治中,统筹"路村同治",沿线修建了景观墙2552米,整修排水渠300米,修建16个花池,种植各类苗木3386株。定昌镇在省道南沁线整治过程中,采取"借墙造景"的方式,依托棉毛厂废旧围墙打造了136.8米"二十四孝图"。新店镇在208国道沁襄交界整治中"借势摆景",摆放了石磨等传统农耕用具,较好地展现了沁县的"农耕文化"。松村乡在省道南沁线整治中则突出了农业园区产业文化元素,牛寺乡在208国道申良村段建设了400米长的"传承中华文明,寻根宗教文化"彩雕文化墙,既美化了环境,又宣传了沁县,提升了沁县的对外形象。

井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