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12月27日晚,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田耀德传达了值班应急及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的有关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炜传达了在全市“五道五治”行动中强化问责工作和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开展监督检查的有关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系列重要精神。县委书记卢展明传达学习了全市2016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席小军书记的讲话和对沁县点评要求,并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卢展明指出,“五道五治”行动,全县上下要形成合力,敢于动真碰硬,切实担当责任,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对县域内的一国道两省道、沁州路、南沁线、城乡结合部等重点路段区域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进行全面集中清理,重点要对道路沿线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按照规划对有必要拆除的合法建筑,要依法依规做好补偿工作;要结合县情实际,事先规划,加强督查,防止重复建设;要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五道五治”行动的浓厚氛围,让“五道五治”工作成效真正突显出来。

就脱贫攻坚工作,卢展明强调,国家脱贫验收工作即将展开,各相关部门、单位、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要按照省督查组、省第三方评估组在督查验收的反馈问题,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各种资料台账规范齐全,特别是“四议两公开”制度务必要落实好,全县上下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顺利通过国家脱贫验收。

卢展明还就“两节”期间做好党风廉洁建设、建立县四套班子巡查制度、干部作风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