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  下一版»本期共4版(1-2-3-4)
省脱贫工作成效考查组考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 魏堃 23日至24日,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浩林率队的脱贫工作成效考核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调研、入户走访等形式,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考核督查。卢展明、张宏伟、郭爱斌、冯华、田耀德、魏瑛、张建伟参加汇报会或陪同调研。

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有13438户、37397人,179个贫困村,今年以来,我县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把脱贫攻坚纳入“六条路径、六大战略”布局,视为“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立足水土、生态等优势,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严格执行“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帮、机关单位包村帮、党员干部到户帮、工作队员驻村帮、第一书记任职帮,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保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截止目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完成脱贫10700人。督查组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我县贫困村、贫困户数量多,脱贫攻坚任务还十分艰巨,要继续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及时整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国家脱贫攻坚工作验收。

随后,督查组来到我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观看了汇报片,查看了工作资料,对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并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希望相关工作人员要按照要求做好信息录入工作,完善相关资料,进一步提升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在调研中,督查组还深入新店镇大端村、漳源镇李家沟村进行实地查看,了解了建档立卡、精准扶贫、贫困退出等情况,并对村干部及贫困户开展走访问卷调查,实地查看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