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8版, 当前第1版 PDF
扬帆“十三五” 启航新征程
——热烈祝贺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奋进的沁州,扬帆起航。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倍受关注的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沁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大会,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良策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奋进、众志成城的大会。“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怀激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全力出谋献计,认真审议和讨论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大家将目光紧紧投向关乎沁县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老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积极建言献策,为谋划美丽沁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殚精竭虑。

五年来,面对复杂多变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县上下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2013年以来,以“六条路径”为统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谱写了“北方水城、美丽沁州”建设新的篇章。此次会议明确了2016年及“十三五”时期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集中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

这是一次孕育希望的大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五年后,全县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更趋合理,一个民富县强的美丽沁州必将成为三晋大地亮丽风景线上一颗闪耀的新星。五年后,全县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社会治理全面加强,一个人民期盼的和谐沁州必将崛起在上党大地上。五年后,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一个独具魅力的生态沁州必将展现在世人面前。“十三五”巨轮已经滚滚起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走进全市前列,仍然需要我们万众一心,再创新辉煌。

波澜壮阔图,当有凌云志。今天,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狠抓落实,把全县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使“两会”的规划蓝图绽放出最美的发展之花,民生之花,幸福之花。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果敢前行,共同创造美丽沁州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王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