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8版, 当前第1版 PDF
在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中共沁县县委书记 卢展明

沁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满怀对沁县未来的憧憬,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进行选举,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凝聚着全县人民团结拼搏的壮志豪情;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展现了我们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倾注着全体代表共谋发展的真知灼见。这是一次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大会,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良策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奋进、众志成城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回望刚刚走过的“十二五”,我们感慨万千。宏观经济环境的深刻变化,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剧,时刻考验着我们的智慧,检验着我们的能力,磨炼着我们的意志。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在解放思想中明晰思路,在转型阵痛中破冰前行,在统筹兼顾中精准发力,在真抓实干中开拓创新,县域经济实力持续增强,转型升级稳步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在沁县发展史上留下了我们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岗位、无愧于全县18万人民的历史印记。

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良好的主人翁精神风貌,为沁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各位代表、人大工作者以及列席人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同志们,随着“十三五”的正式开局启航,今天的沁县再次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这次人代会上,各位代表本着对全县18万人民负责,对沁县发展负责的态度,按照县党代会确定的总体思路和布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审议批准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和各个报告,将县委的决策主张正式上升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代表们对此高度认同,一致认为规划贯彻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精神,切合沁县实际,顺应党心民心,彰显了沁县在发展全局中应有的责任担当,决心加倍珍惜“十二五”打下的坚实基础、形成的正确思路和确立的向好态势,加倍珍惜当前全县上下政通人和、风清气正、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围绕规划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努力奋斗,持续作为,把沁县发展的航船驶向胜利的彼岸,把全县人民对小康生活的憧憬变成美好的现实。

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委,向大家提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专注第一要务,当好加快发展的排头兵

(下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