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沁州三弦书《花馍情》获牡丹奖提名

本报讯 记者 王慧杰 8月23日,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长治赛区)即北方鼓曲唱曲类在长治市拉开帷幕,我县参选作品沁州三弦书《花馍情》参与角逐,获“牡丹奖”提名。县委书记卢展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副县长郭爱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华到场观看。

中国曲艺牡丹奖由中央批准设立,是中国曲艺艺术专业奖项的最高奖,自2000年启动以来,已经走过16个年头。第九届全国曲艺牡丹奖在长治设立分赛区,全市共有5个节目参赛,分别是沁州三弦书《花馍情》,长子鼓书《山西面食》《起乳名儿》《牵手》,潞安大鼓《一个都不能死》。沁州三弦书《花馍情》以捏花馍为支点,以故事中王玉娥的坎坷命运为主线,重点在“情”上下功夫,表象上反映“花馍是梦想,心中想啥捏个啥”,更深层次反映了群众对民间艺术传承的担忧和呼唤。《花馍情》由王贝贝、刘清河主演,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据悉,本次大赛共遴选出7个提名奖节目,我市占据3席,分别为沁州三弦书《花馍情》、长子鼓书《起乳名儿》、潞安大鼓《一个都不能死》。长子鼓书《山西面食》的表演者刘引红还荣获表演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