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在政协沁县十四届一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王元英

政协沁县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中共沁县县委的领导下,经过大会工作人员的紧张筹备,会议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将于明天隆重开幕。

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沁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大力推进“六条路径”、“六大战略”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选举十四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委;列席县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我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及其它报告;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同商推进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全面建成小康良策。大家一定要按照大会的统一安排,放下心来,集中精力,集中时间,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献计献策,真正把这次会议开好,开出成效。

选举产生十四届政协领导班子,是本次会议的一项重要任务。与会委员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组织纪律,按照市委、县委意图,选举好新一届政协的领导班子。大家知道,我和刘瑭瑛主席由于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县政协领导职务;田耀德主席由于工作需要,也不再担任县政协领导职务。经过严格的组织程序,认真的协商讨论,市委、县委已提名郭建宇同志为县政协主席候选人,王小宁、郭庆宏、张建伟为县政协副主席候选人。这是市委、县委站在全局工作高度作出的英明决策,我坚决拥护。

县政协主席候选人郭建宇同志,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为人正派,作风务实,品德优良,是县政协主席的优秀人选。他既有从事财政、青年团的基层工作阅历,又有担任县残联理事长、定昌镇党委书记、副县长重任的历炼,更有协调全局工作,开创崭新局面的丰富经验。由他担任县政协主席,我县政协工作一定能重启新岸,更上层楼。其它副主席候选人也都德才兼备、年富力强、清正廉洁,个个优秀。我真诚希望大家现在信任他们,今后支持他们,全面体现市县党委的意图,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再创我县政协的新辉煌。

为了开好本次会议,我提几点要求:

一、围绕中心,积极开展协商议政。

全体委员会议是政协最高层次的议事会议,是委员履行职能、参政议政的重要场所。刚刚召开的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我们要立足新起点、开阔新视野、拓展新思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政协章程》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与会委员无论是参加小组讨论,还是大会发言,都希望大家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各抒已见,讲实情,说真话,谏诤言,不仅提问题要切中要害,而且要冷静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我县提升“六条路径”、实施“六大战略”献计献策。

二、认真履职,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政协委员是各个界别中的优秀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广大委员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扣全县中心工作,重点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三农”工作、脱贫攻坚、改革创新、生态建设、 (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