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魏庆武在我县调研产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李琼 8月19日下午,市经信委主任魏庆武深入我县沁园春矿泉水有限公司、华安焦化厂、沁州黄农业产业园区、潞宝金和生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宏伟,副县长郭建宇一同调研。

魏庆武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仔细询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实地查看我县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对我县发挥区位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探索“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给予肯定,指出现代农业发展产业要以高端化、标准化、规模化为标准,通过符合人民需求,适合企业发展的模式,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上,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后,魏庆武鼓励我县继续发挥区域化规模化发展优势、发挥特色农业优势、发挥企业转型多元化优势、发挥农业产业化优势、发挥产业化一条龙服务优势,用足用好政策性资金,进一步实施好政府引导、政策支持,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8月24日,市残联扶贫队员卫凯在漳源镇萝卜港村养牛合作社正与养牛户亲切交流。今年以来,市残联结合萝卜港村的地理优势,积极争取资金成立养牛合作社,抱团闯市场,采取党员帮带贫困户的办法,重点帮助贫困户解决在资金、技术、良种、信息、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目前,该合作社已发展养牛100多头。

秦超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