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省财政厅专题调研组在我县调研县级财力保障机制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8月2日,省财政厅预算处正处级调研员薄新伟带队来我县专题调研县级财力保障机制。省财政厅科研所所长李晋中,县领导卢展明、邱建英、田耀德一同调研。

省财政厅专题调研组此次调研对象为县级财政部门,重点调研2015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有关情况,重点检查人员、公用经费以及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保障情况。我县作为我省无煤矿产业支撑的贫困县代表,接受调研。2015年,我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为7764万元,产业基础薄弱,财政自给率较低。依靠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和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实现了全县范围内工资、地方津补贴的正常发放,县乡政府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也得到了较好保障。

调研中,薄新伟对我县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县级财力保障机制以县乡政府实现“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为目标,是保障基层政府实施公共管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以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民生政策的基本财力需要,此次调研既是全面掌握财政困难县真实财力状况,也是为中央财政分配奖补资金提供建议和参考的重要基础。希望我县在建立和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过程中,要结合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当地实际,不断完善充实改革的内容和方式,进一步增强基层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