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我县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魏堃 7月20日上午,我县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特邀省委党校马彬副教授为我县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

培训中,马彬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八方面的工作;经受考验,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三个方面,对习总书记“七一”讲话进行了深刻诠释。马教授的讲解,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全面、深入浅出,让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受益匪浅、倍受启发。

此次培训是县委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之后,为进一步学深学透,又专门邀请到山西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马彬副教授,给全县领导干部作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辅导。培训结束后,结合马彬副教授的讲解,卢展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共产党员都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真正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就是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就是要自觉按照“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把市委席书记安排的从严治党、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和安全生产五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下午,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研讨会。县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研讨会上,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爱斌领学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专题研讨中,孙伟、张树堂、安拴平、王小宁、陈雪平五位领导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卢展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第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头等大事。坚持思想先导、理论先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讲话精神,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两学一做”中,把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带头践行“四讲四有”,彰显党员先锋本色。要通过学习,把我县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作用发挥得更好、形象树立得更好。第三,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推动干部群众理论学习、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让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组织部、党校要把讲话作为教学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研讨班、培训班、学习班,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深入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活动,全面准确、扎实深入地做好讲话精神宣传阐释工作。全县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工作学,力求学深学透。第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我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体到我县,就是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按照省、市的部署,认真扎实地抓好从严治党、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环境治理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要抓机遇、扬优势,攻难点、补短板,努力推动沁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努力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