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
我县将集中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

本报讯 记者 李琼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决策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日前进驻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7月19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长治工作动员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正式启动对我市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卢展明、王现敏、孙伟、裴润山、郭爱斌、邱建英、安拴平、郭建宇、田耀德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加快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重大制度安排,是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要建立完善环境保护督察机制,敢动真格、敢于碰硬,提升督察实效;要认真执行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进一步理清、理顺、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环境保护责任。

卢展明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明责任、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强化领导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要有方案,有措施,做到立行整改,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环境保护责任,有效解决全县环境保护重点问题,全面提升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

会后,副县长安拴平对照《全县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督查)实施方案》作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