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卢展明王现敏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7月19日,我县经历了进入汛期以来最大的一次降雨。上午,县委书记卢展明,县长王现敏冒雨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把防汛工作的每一项责任、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抓细抓实抓到位,并完善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副县长郭建宇、政协副主席田耀德一同检查。

进入汛期以来,我县频降大到暴雨,来自气象局数据显示,从6月份进入主汛期开始,到本月20日,我县累计降雨量为414.8毫米,仅7月中旬降雨量就达到181.8毫米。7月19日,我县遭遇了今年进入主汛期以来24小时内降雨量最大的一次强降雨,降雨量达到64.6毫米,此次强降雨造成了街道、村庄路面淹积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心系群众安危,冒雨深入到水库、乡村,查看防汛备汛情况,指导乡村干部群众做好防范工作。

检查中,卢展明一行实地查看了西湖水库,南关排洪渠等地的蓄水运行情况,并向管理人员详细了解防洪预案制订、防汛值班安排和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卢展明指出,汛期要做好泄洪排水工作,要高度重视地势低洼的企业、农户等容易受水灾的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源头预防,坚决避免洪水冲击民房,造成人员伤亡。

随后,卢展明一行还深入到定昌镇南沟村、北寺上村危房户家中,仔细了解汛期村民的安置情况,卢展明要求,要加强危房危窑排查,对各村的老旧房子特别是处于靠山的平房、窑洞要进行摸排登记,汛期及时转移,确保无人员伤亡,并要做好转移人员的后续保障工作。

检查中卢展明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切不可麻痹大意。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雷雨天气,加大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树立防汛意识,深入农户家中,做好防汛抢险等知识的宣传,让村民自觉树立防范险情的意识,做到全民行动防大汛;要做好抢险准备,防汛的物资、人员、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安排到位,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 记者 王慧杰 7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卢展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次村乡陡角村,走访慰问因近日连降暴雨受灾严重的群众,并就近期防灾应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爱斌,副县长郗淑芳一同看望。

每到一处,卢展明都详细询问受灾户的生产生活、家庭情况,虚心听取了他们对驻村工作组的意见和建议,并安慰他们相信政府,有困难及时向乡镇领导反映,鼓励他们勇于战胜当前困难,早日度过难关,并做好相关记录。卢展明指出,乡镇班子和相关部门要及时收集居民受灾情况,全力为居民提供帮助。同时叮嘱他们勇于面对灾情,积极做好应急避灾工作,尽可能将损失减小到最小程度。强调,要做好灾后救助工作,邀请专家进行现场勘测,予以地质灾害防治,并确定及时有效的补救方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 记者 李琼 7月20日下午,县长王现敏深入松村农业园区,对涅河、东湖等河道桥梁以及沁州绿大棚基地的汛期汛情进行实地查看,并认真部署防汛工作。县人大副主任任守中一同检查。

王现敏实地察看了涅河、东湖的防洪排涝情况,向管理人员详细了解防洪泄洪方案、防汛值班安排和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指出,目前,正值汛期,汛期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提高防汛意识,加强防范措施,力保项目建设和生产安全。在沁州绿大棚基地,王现敏看到由于雨水倒灌而被淹的蔬菜时,一再嘱咐种植户一方面要加紧防范措施,及时抽水,做好补救措施,另一方面要时刻关注天气预报,积极做好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灾减灾工作,确保设施大棚的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