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张旭亮在我县调研生态扶贫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刘斐然  6月24日,市财政局长张旭亮一行来我县就生态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县领导卢展明、王现敏、邱建英、郭建宇参加座谈。

会上,副县长郭建宇就我县生态扶贫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指出,今年以来,我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把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重大战略和重要举措,持续用力,精准施策,在生态脱贫上探索新办法、拓宽新路子、寻求新突破;坚持荒山增绿与收入增加相兼顾,开辟群众增收致富新渠道,最大限度让贫困人口在森林资源管护中增收脱贫;坚持治水强县与兴水富民相促进,统筹实施一系列水土保持、水利建设、流域治理等工程项目,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真正将水保工程建设成为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脱贫工程。

张旭亮对我县生态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县生态扶贫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科学规划,定好盘子,找准路子、走稳步子,为群众脱贫制定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增收措施;要结合当地农村农业发展实际,进一步明确方向,准确把握帮扶对象扶贫工作切入点,适量规模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在个人增收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为群众脱贫提供有力支撑;要抓好现有经济林的管护工作,就地培育打造一支专业管护队伍,提高农产品产量和产值,切实提高群众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