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我县创建国家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日前接受考核验收

本报讯  记者 刘晶  6月22日,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工作考核组在我县就创建国家级示范区进行考核验收。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卢展明致欢迎词,副县长郭建宇汇报了我县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

考核组一行先后到示范区办公室、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册村镇西北村谷子基地等进行实地察看,并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我县立足水土生态优势,大力扶持发展以沁州黄谷子为主的小杂粮产业,并成功申报了省级出口沁州黄小米质量安全示范区,“沁州”牌沁州黄小米成为全省首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全县已建成6万亩沁州黄小米基地,带动3万多农户增收致富,沁州黄小米年产量达2万吨以上,以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外向型生产加工产业链初具规模。自我县创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以来,不断加强标准化体系建设,严格农业化学品投入控制,完善质量安全可追溯平台,健全完善诚信管理体系,全力打造地域品牌;着力抓好机制保障,为示范区建设创造良好政策环境;积极抓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推进农产品经营产业化;突出抓好体系建设,不断提高示范区建设质量;着力抓品牌建设,全面推进了农业生产加工标准化体系建设,有效促进了全县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考核组对我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示范区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