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全省环境保护大检查电视电话动员会召开
卢展明王现敏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本报讯  记者  马瑞芬   6月2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环境保护大检查电视电话动员会议。县委书记卢展明、县长王现敏、副县长安拴平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山西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试行)》、《山西省环境保护督查实施方案(试行)》和《关于在全省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的通知》三个文件精神,对全省环境保护大检查和环境保护督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这次大检查,重点解决大气、水、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查、纠、巡三个环节,夯实查的基础,突出纠的效果,发挥巡的作用。要进一步创新举措,扎实做好环保督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准确了解情况,通过边督查、边总结、边完善,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督查工作积累经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确保环保大检查和环保督查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工作,严肃责任追究,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回应和引导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监督,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电视电话结束后,卢展明对我县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深刻汲取省内外发生的环境污染事件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狠抓责任落实,深入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顺利进行,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突出问题,认真整改到位,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下狠手治理水、大气等污染问题,全力打好生态修复攻坚战,推动全县生态环境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