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市委巡察组进驻我县展开巡察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6月21日下午,市委巡察四组巡察沁县工作动员会在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四组组长、市纪委副书记李世钟带队的巡察组人员及县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和老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我市重点对五个贫困县和五个涉农市直单位进行了巡察。根据市委安排部署,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沁县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巡察。

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李世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明晰这次巡察的目的和方法。将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发扬民主、依靠群众的原则,围绕“两四一聚三紧”的政治定位分层次确定巡察任务,着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制度情况、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等方面内容开展。三要全力统筹搞好协调推动。四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支持监督,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政治体检”。五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监督。

县委书记卢展明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干部队伍建设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制度情况、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四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代表县四套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精心准备好有关材料,认真安排好有关活动,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积极参与、主动配合,认真详细地汇报各方面的工作,确保巡察组全面了解沁县的真实情况。三要严守纪律,自我约束。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作为接受教育、设置更严警戒线的过程。四要认真整改,推动工作。按照市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认真研究和制定整改的方案和措施,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长效机制,促进我县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业绩,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对我县县级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