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王现敏就中心城区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调研

本报讯 记者 马瑞芬 5月31日上午,县长王现敏带领国土、城建、水利、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县城中心城区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郗淑芳一同调研。

调研中,定昌镇、段柳乡及国土、城建、水利、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待规划项目的核实举证等问题进行分析说明。王现敏强调,要紧紧围绕“保证数量、提高质量、优化布局、留足空间”的总体目标,坚持“保护优先数质并重、合理预留统筹兼顾、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区别对待分类指导”的原则,扎实做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现敏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摆上位置。要站在全局高度认识和谋划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把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二要科学谋划,突出重点。要结合我县实际,抢抓机遇,把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与产业培育结合起来,坚持“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的要求,按照“一要保护、二要发展”的指导思想,科学谋划、调整城乡空间布局,确保耕地保护优先原则落实到位,确保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空间充足。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乡镇要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地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