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卢展明王现敏率队赴振东集团考察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6月1日,县委书记卢展明,县长王现敏带领扶贫、农业、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乡镇书记赴长治县振东集团,就中药材种植产业进行考察对接,卢展明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县生态、水土等优势,依托振东集团的管理、技术、资金等雄厚的实力优势,在全县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驻县市扶贫工作大队大队长陈宏斌,副县长郭建宇,政协副主席田耀德一同考察。

卢展明一行先后深入振东中药制剂车间、物流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听取了振东集团工作人员关于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山西振东集团总裁李安平详细介绍了本公司在中药材种植方面立足本土优势,采取强龙头、扩基地、创品牌、优服务等举措,推动了中药材发展走向规模化、产业化、科学化、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卢展明指出,中药材种植生长适应性强、产业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可观,是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抓手。沁县作为一个典型的农业县,水资源丰富,土地广袤肥沃,对于中药材种植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度交流,密切合作,将其作为推进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又一切入点,使其成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战略新兴产业。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广泛发动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制定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详细规划和方案,加强与振东集团的沟通交流,尽最大努力使中药材种植产业在全县得到推广,使其成为我县脱贫攻坚的产业“生力军”,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