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我县举办“PPP”模式专题讲座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5月26日,我县在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专题讲座,特邀请山西建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贾幕晟等企业领导和专家作专题辅导。县长王现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爱斌,副县长邱建英、郗淑芳到场聆听讲座。

PPP是一种新型的项目融资模式,优势在于能够结合并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和社会资本的各自优势,提高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以及公共事业发展的效率。会上,贾幕晟就PPP模式的有关知识、运作情况和PPP项目在全国全省的蓬勃发展等状况进行了专题讲解,使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PPP模式在当前财税体制改革、城镇化建设、投融资活动等方面的重要性。讲课内容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并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提出的实际问题。

王现敏指出,针对我县目前的财政状况,研究好、应用好PPP模式,对解决当前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公共事业发展领域投融资困境等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次专题讲座,就是要进一步增进领导干部对PPP模式的理解和认识,加强政府与市场合作,重点在交通运输设施、燃气、供电、供水、供热、污水及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环境与生态保护、农业、林业、医疗、卫生、教育、体育、旅游等领域,优先考虑采取PPP 模式。王现敏要求,要充分认识推广运用PPP模式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PPP模式的深刻内涵和操作要领,更新理念,深学细研,争取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资源环境等领域更好的推广运用PPP 模式,为我县落实“六大发展”、实现“六个提升”,促进富民强县提供新动力。

随后,贾幕晟一行还深入我县就PPP项目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