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第八届端午民俗文化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讯 记者 申虎峰 北方水城·美丽沁州第八届端午民俗文化节暨山西省龙舟公开赛6月9日到6月11日将在县城举办,盛会期间将有民俗展演、文化巡游、八音会、沁州书会、钓鱼大赛、书画摄影展、中华经典诵读等各项活动。目前,文化节及龙舟赛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各场地建设、会务接待、竞赛准备、新闻宣传、环境整治、志愿者组建、文艺表演、安保、交通、医疗卫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

昨日,记者在西湖赛事现场看到,西湖水上舞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维修加固,县城各绿化景点,园林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草坪平整剪修,环湖路南湛村,定昌镇正在组织机械和人力对沿湖环境进行整治,图书馆后新修建的曲艺广场已全部硬化,舞台装饰也已接近尾声。同时,在西湖水面赛道上,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参赛运动员们步调一致地奋力挥舞船桨,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加紧训练。

作为今年文化节一大亮点的定昌镇下曲峪、新店镇徐阳、漳源镇景村等乡村旅游项目也都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垂钓、采摘、登山等体验乡村文化的各项活动基本就绪。据了解,文化节组委会已先后召开十多次会议,对活动所涉及乡镇、单位和部门全部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全力保障活动各方面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力争将此届文化节打造成极富沁州特色,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化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