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本报讯 记者 李亚琼 5月24日,全省召开脱贫攻坚推进大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省委第二十八批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从十个方面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植树造林、水土流失修复、产业发展等联系起来,要扎实推进异地扶贫移民搬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民生事业、统筹规划财政资金,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书记卢展明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突出精准。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针对当前项目安排不够精准的问题,要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找深、把思路找对、把措施抓实。二要抓住关键。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必由之路,在扶贫产业的选择和发展上,一定要根据各乡镇、各村实际,充分论证市场需求,顺应群众意愿,合理利用当地资源,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群众尽快脱贫致富。三要多措并举。要“多条腿走路”,综合采取各种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四要落实责任。要充分发挥乡村两级的作用,把责任落实体现在组织领导上,体现在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工作布局上,体现在压力传导上,真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