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我县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本报讯 记者 刘晶 5月20日下午,我县组织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部分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长王现敏、副县长郭建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扶贫项目进展情况、移民搬迁工作等情况,就具体用什么产业、什么途径来帮助贫困户脱贫展开讨论,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还就《2016年第一批扶贫发展资金安排使用方案》、《沁县扶贫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议定。

会上,县长王现敏要求,全县扶贫攻坚要统筹考虑,各行业部门要形成合力,发扬螺丝钉的精神,要合理搭配,落实好年度计划。一是各乡镇要拓宽工作思路,积极谋划,申报项目,形成倒逼机制,深度思考解决贫困问题,要提升自我能力,借鉴周边地区好的做法,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二是电子商务进农村,精准扶贫提素质。依托电子商务,将我县的高端农业产品走向市场,增加老百姓增收渠道。要充分利用国家对电子商务的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引进和培养电商人才,搭建电子商务平台,积极探索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做大做强我县电子商务产业。三是把 “第一书记”的作用充分发挥,“第一书记”身处基层,既是情况收集员,又是向上传递员;既是脱贫规划员,又是具体操作员;既是各种项目、工作的组织员,又是监督员,在扶贫攻坚发挥他们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