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市气象局局长王文意在我县调研
县气象站将选址新建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刘斐然 4月27日,市气象局局长王文意、县长王现敏、副县长郭建宇一同就我县气象站新建选址工作进行指导调研,城建、国土、林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气象站承担着气候资料监测、天气预报预测、地方气象服务及组织气象灾害防御等工作。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发展,高楼不断拔地而起,耸立的高楼对气象资料的代表性、准确性和比较性造成了影响。

王文意一行深入我县小河东山上、北海湿地公园内、棕刚玉厂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部门人员对几个备选站点初步选址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就新建工作存在的困难,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为气象站搬迁选址、建场规划等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气象部门要进一步统筹规划,备选地段要注重周边视野开阔、无高层建筑物,地势平坦,电、路、通信、生活、交通等要达到条件便利,确保科学选址、顺利搬迁。

王现敏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散思维,争取把新址打造成美丽景观式气象台站。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全面勘察站址的土地性质、规划要求等,全力协助解决迁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迁站工作提供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