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我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县委书记卢展明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4月25日上午,县委召开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两学一做”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卢展明、王现敏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沁单位负责人、县纪委、县组织部相关人员、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卢展明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面向全体党员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大部署。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保持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态势的基础上,再加把火、再加把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恢复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二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突出“学为基础”。重点要在明确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和改进学习风气三个层面下功夫,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突出“做为关键”,把“做合格共产党员”作为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来牵引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要突出“抓在日常”,准确把握经常性这一基本定位,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突出“挺纪在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纪律和规矩成为党员干部成长的“安全带”和“护身符”。三要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密切协同配合,加强调度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卢展明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督查考评,营造舆论氛围,坚持统筹兼顾,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引导动员,破解突出问题,推动事业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主动接受教育,务求取得的成效,为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