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从严从实抓好“两学一做”
县委办

4月25日下午,县委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书记卢展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伟以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党费收缴使用的管理规定》,并严格按照要求围绕学习内容逐一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本着开诚布公、相互帮助的原则,开展了积极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学习严肃认真,自我批评深刻透彻、触及灵魂,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与会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卢展明强调,与会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要严格执行党章规定,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执行党费收缴规定,按时主动缴纳党费;要带头争做合格党员,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讲党性、讲规矩的良好形象。

就下一步工作,卢展明要求,县委办党支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坚持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实事求是,做遵守纪律的模范;要创新型开展工作,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举措,发挥好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把县委办的服务提起来、标杆立起来、形象树起来。

刘晶
政府办

4月25日下午,政府办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现敏,副县长安拴平以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并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敞开心扉谈认识、谈体会,开诚布公自我批评、相互批评,联系实际明目标、定举措,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谈问题不回避矛盾、找准症不相互推诿的目的,起到了自我反省、相互促进的效果。

王现敏指出,政府办公室如同政府系统的大脑中枢,责任重大。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自身标杆模范作用,把“两学一做”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积极抓好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推进行动落实;要严格对照党员标准,以做合格党员为标尺,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要联系办公室工作实际,对照党员“八项义务”,把“两学一做”与日常工作、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窗口”作用,强化参谋助手作用,确保全局工作上台阶、单项工作有突破,不断优化提升办公室业务能力。

马瑞芬
宣传部

4月26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爱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内容。

郭爱斌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以知促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宣传部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推动部门之一,既要当好宣传者、推动者,又要当好参与者、实践者。要强化理论武装,提供舆论支持,推出先进典型,为开展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努力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大局中的贡献率。

王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