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郜家渠35名优秀穷孩子获“晋才奖学金”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4月26 日上午,省委台办主任黄进明一行在县委书记卢展明、县长王现敏、政协副主席田耀德等陪同下参加了松村乡郜家渠村举办的“晋才奖学金”发放仪式。

“晋才奖学金”是由台北市山西文教基金会、台北市山西省同乡会共同捐助的,此次共为16名小学生,2名初中生,5名高中生,12名大专以上的贫困学生分别发放了800元、850元、3100元、4000元共计78000元助学金。

A动,既是帮助郜家渠村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共圆“大学梦”,是一件得民心、暖人心的好事实事,同时也是省委台办重视教育、发展教育、鼓励教育的缩影,更是对青少年成长的希望和寄托。”希望受助同学常存进取之志、常怀感恩之心、常行奉献之举,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王现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台北市山西文教基金会、台北市山西省同乡会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王现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家庭困难学生的资助和教育工作,将其提到践行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的高度去认识,要不断探索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和管理的新平台、新渠道;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早日帮助郜家渠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随后,黄进明一行还就郜家渠村的产业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