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米燕平深入我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调研

本报讯 记者 常鹏潇 3月22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组成员、市农委主任米燕平带队深入我县潞宝金和生食品有限公司、沁州黄小米集团调研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运行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现敏,副县长郭建宇陪同调研。

我县是一个农业大县,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环境优势、特色农业资源优势、小米之乡品牌优势。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转变广种薄收的传统种植模式,到目前为止,我县以高端化、标准化、规模化为方向,通过扩基地、壮龙头、创品牌、强服务,倾力打造高质高效农业助推经济快速发展。

调研中,米燕平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及产业发展等情况。米燕平对我县的区位优势、农业资源优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运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县农产品加工企业要加大原料基地建设与保护,完善技术服务体系,保障农户利益;要树立远大目标,不断研发新产品,增加专利数目,强化品牌塑造,提高产值;要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之路,建立、健全研发团队,加强销售环节精细化管理。米燕平希望我县今后要按照“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调优结构,培育特色,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同时督促各企业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全市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现敏表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富民强县的重要支撑,服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就是服务全县经济发展。王现敏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遗余力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提供技术指导。要了解企业所需,积极搞好与企业的对接合作,不断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要以富民强县为职责,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要认真进行市场调查,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实现致富梦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