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彪在我县调研时强调
压实“两个责任” 坚持深化“三转” 把握运用“四种形态”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本报讯 记者 秦超 3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彪在我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强调,要增强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要压实“两个责任”,坚持深化“三转”,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快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进一步抓好廉洁教育,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县领导卢展明、王现敏、孙伟、田耀德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马彪一行先后深入沁园春矿泉水厂、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沁园春矿泉水水源地、生产车间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产品、生产线运行、项目建设等概况,当得知沁园春成功入选N1中国好水后,马彪指出,要借助此次成功入选N1中国好水的影响力,充分利用好沁县的水土资源优势,深度开发矿泉水资源,把项目规划好、建设好,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品品质,实现资源的效益最大化。同时要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提升经营理念,开拓产品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打造沁园春矿泉水知名品牌,建成绿色经济产业示范园区,为沁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县的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以沁州黄小米为基础产业,以小米深加工产品为主导方向,是集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科研开发、产品加工、市场营销于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马彪一行认真了解了企业发展以及小米深加工方面的创新成果和优势,当了解到沁州黄小米成为我省首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后,马彪希望该企业要进一步把握市场机遇,凸显产业特色优势,完善产业布局,全面提升企业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以更高更新更好的标准,取得更大经济效益。

在座谈会上,马彪听取了县委、县纪委的工作汇报,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实“两个责任”;坚持深化“三转”、挺纪在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减存量、遏增量,特别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借鉴朔州市工作经验,正确运用宽严相济政策,在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上,开展好层层约谈、教育提醒等工作,切实教育和引导有违纪行为的乡村基层党员和干部,早收手、早收敛,主动上缴违纪所得,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着力解决农村基层腐败问题、化解农村基层涉纪信访、净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促进“乡村治、百姓安”;着力推动谈话函询常态化,要把廉政谈话工作贯穿于干部监督、管理的各个环节,及时对党员干部“咬耳朵”、“扯袖子”,常教育、常监督、常提醒,有效强化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提升“抓早抓小”效果;要在查处基层站所吃拿卡要案件中,选择一批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通过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形成强大震慑,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坚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明换届纪律,抓好县乡换届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以正风反腐的新成效为全面落实“六大发展”,务实推进“五五战略”,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的良好开局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