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市"双线双百"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在我县考核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1月28日上午,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克昌带队,市年度"双线双百"目标责任考核组一行莅临我县,就我县2015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县委书记卢展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现敏,市考核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张新建,市考核组副组长、经信委副主任陈明先,市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

卢展明向考核组汇报了我县2015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他指出,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六大发展"、务实推进"五五战略",全县上下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均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圆满或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我县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了平稳增长,安全生产、节能降耗等控制性指标均保持在了合理区间,项目"六位一体"均提前超额完成了任务。与此同时,各项社会事业稳中求进、进中向好,我县荣获了"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电商扶贫示范县"和"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多个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就个人思想政治和廉洁自律情况,卢展明说,一年来个人在统揽全局、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认真系统学,反复读原文,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特别是年底到中央党校参加了为期两个月的县委书记研修班学习,经过系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实践,自身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领导能力均有了新的提升。

梁克昌对我县2015年度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双线双百"目标考核是市委、市政府抓工作、转作风、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市委全面落实"六大发展"、务实推进"五五战略"的重要制度保障。2015年以来,沁县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呈现出了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结构调整持续用力,改革力度不断加大,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良好局面。此次"双线双百"目标集中考核,正值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及中央、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冬季行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他希望沁县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双线双百"目标考核对促进工作落实、推动科学发展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作用,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完善考核体系机制,不断提高考核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以集中考核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双线双百"目标考核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引深"冬季行动",谋划好2016年工作。同时,沁县要以此次考核为抓手,通过考核引领发展方向,激发工作热情,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全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会议还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对干部选任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县委全委会成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院负责人和其他县处级干部、县党政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