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刘晶 1月25日,山西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电视电话会召开。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5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县领导卢展明、王现敏、孙伟、裴润山、韩晓红、郭爱斌、张东文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纪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狠抓"两个责任",牵牢"牛鼻子",履行好主体责任,深刻认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种好"责任田"。

会议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真正让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要严格执纪,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坚持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要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县委书记卢展明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指针和基本遵循,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突出"六权治本",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卢展明还就下一步各项指标制定情况、"冬季行动"、招商引资项目、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六权治本、信访稳定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