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县委书记卢展明在实地调研指导"冬季行动"时强调
争朝夕补短板 力夺"十三五"开门红

本报讯 记者 井娇 1月26日,县委书记卢展明、县长王现敏及县领导孙伟、裴润山、郭爱斌、田耀德,深入到县城重点工程一线及部分单位,调研"冬季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强调,当前要按照"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要求,扎实推进"冬季行动"各项工作落实,有效破解难题,加快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切实为"十三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县纪委书记韩晓红参加座谈会。

数九时节,地冻天寒。连日来,我县最低气温都在摄氏零度以下,最高气温也只是零上几度。持续的低温阴冷天气,让市民真切地感受到深冬的寒冷,但是在"冬季行动"号角的引领下,作业在我县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的工人们正冒着严寒抢抓工期,变"冬闲"为"冬忙",变"冬休"为"冬干",沁州大地焕发出春天般的勃勃生机。卢展明、王现敏一行先后来到政务大厅和乒乓球羽毛球综合训练馆建设项目工地,全面考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现场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出,各施工单位要抓住"冬季行动"的有效时期,抢抓工期,严格督查,规范施工,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程按期顺利、高质量完成。

在扶贫办和发改局,卢展明、王现敏一行详细了解"冬季行动"规划,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冬季行动"工作汇报,强调,"冬季行动"不是搞形式、走过场,而是要扑下身子,知难而进,尽职尽责,真抓实干。要树立"闲不起、等不起、输不起"的意识,坚决克服工作上的"冬闲"、"冬休"思想和作风上的庸懒散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认真排查、梳理和分析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把握关键环节,加大协调力度,切实把"冬季行动"工作做的更扎实。

在晚上召开的座谈会上,卢展明强调,开展"冬季行动",步伐是大还是小、是快还是慢,落实是真还是假,成绩是好还是差,直接关系到"十三五"能不能开好局、起好步。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目前经济运行变化的新趋势,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任务,深刻认识群众需求的新特点,扑下身子,只争朝夕,一改过去的"冬闲、冬懒"为"苦干、实干",敢担当、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充分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培塑典型,打造亮点,为"冬季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把"冬季行动"这把火烧得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