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智慧沁县"手机台隆重上线 广播电台即将复播 新闻综合频道全面改版
县广播电视台打出创新组合拳

本报讯 记者 申虎峰 岁末年初,我县广电事业喜讯不断,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广播电视台内抓业务、外拓平台,以积极进取的态度不断开创新形势下广电宣传新局面。

今年以来,面对当前移动化、数字化和网络化的媒体发展大趋势,县广播电视台主动出击,充分发挥自身视频媒体特点,利用移动媒体的伴随性优势,打破传统媒体日渐式微的困局,外引内联,通过与全国主流媒体体系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山东广播电视台轻快平台合作,"借壳上市",加速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拓展广播电视的传播渠道,全新打造一个集电视直播、新闻资讯、社交娱乐、生活服务为一体的"智慧沁县"手机台,经过短期调试,将与元月4日隆重推出。届时通过这一快速便捷丰富的网络平台,为受众精心提供覆盖社会、民生、娱乐、休闲等领域的"最新鲜"的视觉讯息,通过"智慧沁县"手机台,可以随时随地观看中央媒体、各省卫视、本县各频道及轻快平台上100多个县级电视台节目;还可以及时掌握政务信息、财经资讯;可以看天气、查违章、找房子、订机票、交话费……实现方寸之间一切尽在掌握的初衷。"智慧沁县"手机台的上线,进一步拓宽传统媒体发展空间,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我县的知名度提供更大的载体,将成为我县对外宣传的新窗口、新平台。

为改变我县广播电视宣传单一的局面,强化广播电台在传播正能量、加强沟通、扩大共识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今年9月,在县委政府支持下,县广播电视台积极筹备县人民广播电台复播工作,经过积极筹资,电台发射机、天线等设备全部到位并安装完成,对广播电台播出机房和播音室进行装修改造,目前,广播编辑机、调音、录音播音设备、调频音柱等配套设备也都全部到位,元月一日起将正式开播,调频为FM92.9兆赫,以转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西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节目和播出自办新闻节目《沁县新闻》为主,辅助栏目为《大美沁县》、《地方戏曲》、《怀旧金曲》、《时尚音乐》、《空中书场》等,每天播音时间16个小时,电波信号覆盖我县县域全部。县人民广播电台调频广播的复播将有效满足基层群众携带便捷、及时掌握信息需求,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上再立新功。

在不断拓展搭建对外宣传新平台的同时,县广播电视台狠练"内功",立足"看沁县观天下"的新闻宣传思路,创新办台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借鉴山东电视台先进的办台思维,按照"租船出海"的发展思路,对县台新闻综合频道进行大胆改革,引进三档信息量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风格独特的《观点致胜》、《有话直说》、《记者再报告》节目,同时,创新节目编排形式,实行类型化编播,全新的视觉感受和海量的前沿信息,使频道整体在风格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品味上得到较大提升。自10月份试播以来,受到广大观众的强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