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版»本期共4版, 当前第1版 PDF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本报讯 记者 王小燕 12月17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实际,研究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新势、新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现敏,政协主席王元英,人大副主任王建宏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其次发扬长治市统战工作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提升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最后,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全市上下的思想、人心、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做好长治市统一战线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落地生根。第一,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水平;第二,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夯实全市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根基;第三做好新形势下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第四,做好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一步发挥智力支撑作用,坚持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敢于把党外优秀人才放在重要岗位上,真正使他们有用武之地;第五,做好新形势下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进一步加强联系增进合作,利用一切机会,拓展工作视线,扎实做好工作;第六,做好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工作,进一步打牢统一战线持续发展的基础,为深入实施"五五战略",加快推进"六大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